知意

我的团长

继续推些冷门文,粮食袁高及其他

赠嘉音:


Synchrotron:




1. 高齐清水《表里不一》by 珠子
一篇不长的文,却勾勒出了我最喜欢的齐桓的模样。我对同人世界里齐桓形象的认知,基本都是来自八一文,但是无论是闷骚攻还是“齐妈”受,都不太符合我心中的齐桓。可他却意外的出现在了这篇高齐文里。齐桓本就该如文中展现的那样,是一柄利器,锋利而不屈,迎风出鞘,风骨烈烈。

2. 高ALL/粮食《钢七连下属师侦营》等 by 暝色
高城/钢七连中心的粮食文中,暝色的短篇系列大概是唯一可以和《同学会》抗衡的。故事和人物的还原度高到不可思议,萌点和虐点俱在,基本可以看作是对原作中没写出来部分的补充。虽然是粮食,作者还是写出了高城作为一个攻时该有的样子,坚持着他所在意的事情,守护着他所爱的人们,一心付出却不求回报,这才是总攻的气场和气度。

3. 袁高《浮生》by 十三月
当大家都在为《当时明月在》如痴如醉的时候,我却被她的这篇不足千字的小文狠狠的戳到了。结尾处,袁朗的那句“走吧,跟我去浪迹天涯”让我有种拨开迷雾终见月的叹息。有生之年,竟然能在袁高文里看到了这句话,仿佛是一篇注定要BE的文,在多年后等来了一个HE的结局。无论是袁朗还是高城,都有太多的束缚,责任和牵绊,那几乎是一辈子都无法摆脱的。但是如果,如果有这么一丝的可能,哪怕是几十年后,哪怕你我已垂垂老矣,能不能同我并肩去看日出日落,不管不顾放肆如少年,从海角一直到天涯尽头。

4. 袁高架空《一江水》by life1043
一篇让袁高二人又多体验了一种职业的架空文。作者对专业方面写的很老道,人物也不出戏,让人觉得如果他们真的去了这样的岗位,也会同样专业,积极和坚守。全文的舒缓又舒服的笔调,如同回望岁月里不紧不慢的一段时光,让人更加相信生命中可能的美好。

5. 袁高《锁江楼》by飞翔啊飞翔
这是一份我最想卖,却最难卖的安利。它不是冷门文,但它值得更多的人去看。上次提及《锁江楼》的时候还没看到一半,这次看完了再来说它应该更加合适。在这个圈里我有太多的女神,但只有飞翔是偶像。如果你愿意静一静心,去听一个老人讲述一段半个多世纪前的故事,就能感受它的无比真实,它的荡气回肠。其实看这篇,我第一想到的不是《士兵突击》,而是《我的团长我的团》,大量的细节的描写仿佛作者真的经历过那段硝烟战火,提醒着我们不可遗忘的过去,不可遗忘的人们。虽说是回忆体,却没有多少煽情,但那轻描淡写的一句“他至死都是个少校副营长”仍然是我读过最虐的话之一。动荡年代那点朝不保夕的爱情,无需多少笔墨,便能痛击心扉。一望不相见,一步如重城,所爱隔山海,山海不可平。


评论(1)

热度(328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